您的当前位置:
常务副主任夏红星应邀出席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促进行动“百城计划”研讨会
来源: | 作者: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 | 时间:2022-01-22 | 163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1月20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健康中国观察杂志发起的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促进行动“百城计划”研讨会在京举办。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夏红星应邀出席会议。




研讨会由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促进行动“百城计划”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李伟红主持,健康中国观察杂志社副社长王永进致辞。


夏红星主任和与会各界代表共同围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展开探讨,指出儿童青少年的肥胖、近视、脊柱弯曲等是深刻影响中国下一代人口发展的严重问题,也是关系着未来中国“两个一百年”创新发展的主要因素。目前,全力解决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夏主任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百城行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和个人等多方参与、配合、协同推进。夏副院长表示,愿发挥中国发展研究院和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平台优势,为解决儿童青少年健康问题鼓与呼,全力支持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百城计划”活动,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书记潘里新,中商政和共享运营服务平台主任项洪斌,中巴青少年足球同盟主席鲍克伟,宁波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李海宝,处长金逸宇,金华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桑国平,宣城市驻京联络处主任王文,《健康中国观察》杂志主编柴广翰、品牌建设中心主任远保红,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百城计划”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朱贵康携组委会其他成员,重点企业、媒体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社调中心,中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