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常务副主任夏红星赴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 作者: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 | 时间:2022-08-15 | 110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8月14日,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夏红星应邀赴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调研。





在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等陪同下,夏红星主任参观考察了安恒信息安全创新体验中心,详细了解公司发展、产品创新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并对安恒信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卓越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座谈中,夏红星主任与范渊董事长就行业从信息化到数字化转型的变革趋势,以及如何跨越新数字鸿沟领跑升级之路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夏红星主任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要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在当前新发展阶段,高新技术企业一定要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才能永立潮头。



夏红星主任强调,随着数字化转型的逐步深化,技术创新迭代速率更加快。高新技术企业不能“在别人的地基上盖房”,尤其是以安恒信息为代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更要通过创新驱动不断突破新技术、加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产品的研发力度,打好自己的地基,并且领先行业,真正做到以技术创新护航网络安全未来。





范渊董事长感谢夏红星主任对安恒信息的肯定与鼓励,并表示,未来安恒信息将牢牢抓住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背景下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市场发展机遇,依托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产业生态圈的合作,成就数字经济第一盾护航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安恒信息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恒信息)成立于2007年,于2019年11月5日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股票代码:688023。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公司秉承“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的企业使命,以数字经济的安全基石为企业定位,将“诚信正直、成就客户,责任至上,开放创新,以人为本,共同成长”作为企业的价值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安全企业。


安恒信息以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五大方向为市场战略。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持续的产品创新,已形成覆盖网络信息安全生命全周期的产品体系,包括网络信息安全基础产品、网络信息安全平台以及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各产品线及业务线在行业中均形成了强大的竞争力。2021年全年营收营收同比增长37.59%,公司总资产同比增长96.98%,2021年6月入选"科创板价值50强"榜单。


2020年11月23日,安恒信息正式签约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成为其网络安全类官方合作伙伴,这也是国际大型综合性赛事网络信息安全类最高层级合作。作为国家级核心安保单位,安恒信息参与了近乎全部国家重大活动网络安保,实现零失误,以先进的理念和专业的服务获得各盛事主办方和监管机构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