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王彤主任应邀出席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并参加国际AI城市论坛
来源: | 作者:中调中心办公室 | 时间:2021-07-13 | 208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7月8日,以“智联世界,众志成城”为主题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国际AI城市论坛。



      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强书记指出,要更加有力发挥人工智能的“头雁效应”,把人工智能作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在打造智能经济、创造智享生活、塑造智慧治理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快建设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上海高地”,努力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最佳试验场和重要风向标,让智能时代的美好图景在上海这座城市得到充分演绎和生动展现。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出席并致辞。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主持开幕式,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上海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出席开幕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伯纳德·萨尔门多等作视频致辞。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图灵奖获得者约瑟夫·斯发基斯,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牛津大学教授舍恩伯格,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等作专题演讲。


      大会在8日下午举行国际AI城市论坛,围绕“AI赋能城市治理数字化的下一个破局创新点”展开圆桌对话,王彤院长分享了中国发展研究院在推进“数字中国”战略实施方面所作的探索与思考,并就其调研中国城市治理数字化进程的所见所闻,为中国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社调中心,中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