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王彤主任应邀线上出席中国移动研究院2022年度科技创新成绩单发布活动并发言
来源: | 作者: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 | 时间:2023-01-14 | 106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1月13日下午,中国移动研究院2022年度科技创新成绩单发布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应邀线上出席活动并发言。


活动由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委副主任魏晨光主持,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科技委常务副主任黄宇红发布中国移动研究院年度科技创新成绩单



王彤主任对中国移动研究院2022年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移动研究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克服疫情等困难,取得了可喜可贺的优异成绩,总体而言,诸多研发成果科技水平高,研发方向前瞻性强,研究成果市场应用性好,代表了我国信息产业的最高水平。


王彤主任同时也对中国移动研究院2023年度工作提出建议与期望。


一、中国移动研究院须高举党建引领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指导,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就,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地揭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内生动力、发展模式和发展思路,更好地充实、完善和论证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坚持党建引领、不负使命。

二、中国移动研究院是我国国家战略科技创新力量,要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充分发挥央企“大国重器”的关键作用。

三、中国移动研究院不仅要继续加强数字科技研发“硬实力”,还要在大国央企“软实力”方面,加强高端新型智库建设,赋能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鞍钢等专家线上参会并发言。中国移动研究院科技委名誉主任张平、王江舟,中国移动研究院党委书记、科技委主任张同须分别作总结讲话。


现场还进行了第二届科技委2022年度工作报告,科技委优秀领域工作组、优秀委员表彰,以及第三届科技委委员聘任活动。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社调中心,中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