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王彤主任应邀出席2021第二届国际品质节暨全球消费领导力峰会并作主题发言
来源: | 作者:中调中心办公室 | 时间:2021-06-24 | 216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

2021年6月24日,作为品质与消费领域最具影响力与前瞻性的年度盛会之一,2021第二届国际品质节暨全球消费领导力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应邀出席盛会并作主题发言,同时作为特邀嘉宾为部分获奖企业颁奖。


本届品质节主题为“品质驱动增长”。王彤主任在题为《助力“ 双碳” 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的发言中重点阐述中央提出“ 双碳” 目标意义之所在,分享其对“ 双碳” 目标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指出,中国进入了新发展阶段,中国品质也需要迈入新发展阶段。百年大计,品质第一。所有优质的发展都离不开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就是高品质发展。品质驱动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保障,绿色发展是品质驱动的核心。

CDRI


王彤主任进一步强调,品质提升是“助力‘双碳’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的最好体现,“‘双碳’目标,绿色发展”是品质提升的内在要求。品质提升不仅仅要求中国在能经济系下以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还要求中国企业在发展中建立绿色经济供应链,更要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环境、生态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及生活质量的提升,从而达成真正的“质”的改变。

CDRI


王彤主任认为,在“双碳”目标的牵引与倒逼之下,绿色必会成为“十四五”乃至未来中国发展的底色。一场涉及能源转型、产业转型、金融转型、生活方式转型,涵盖供给和需求两侧的绿色革命将在神州大地掀起,进而全方位地推动经济社会绿色高品质发展。当然,中国实现“双碳”目标不乏困难和挑战,仍需付出艰巨努力。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以高品质为驱动,助力“双碳”目标,践行绿色发展,一路驶向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丽明天。

CDRI

王彤主任作为特邀嘉宾为部分获奖企业颁奖



国际品质节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媒体共同发起主办。作为“品质”顶级盛会,品质节集合“品质”品牌的头部力量,以独立演讲、高端对话、成果展示、深度分享等形式共同解读“品质”新内涵,全面展示品质成果,传递品质精神,探寻企业高品质成长路径,共同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球的企业家、科学家、投资人以及跨领域商业精英等逾千位嘉宾出席本届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