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贵阳产控集团:顶级“智囊团”把脉产控,探索高质量发展创新之路——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一行调研贵阳产控集团
来源: | 作者: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 | 时间:2021-11-17 | 2991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3日至4日,经济学家、战略学家、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率中国发展研究院15人的调研团队到贵阳产控集团调研,为产控集团“把脉”,探索高质量发展创新之路。


图片

11月3日下午,王彤一行与贵阳产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座谈。贵阳产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发展研究院高级顾问、国务院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顺达,中国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牟善荣,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原上海市经委研究室主任董锡健,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建海等调研组专家出席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饶祖跃主持座谈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重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红军,集团副总经理张莉妮、张玉林、樊劲松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上,张玉林介绍了贵阳产控集团基本情况,集团领导班子分别介绍了分管领域相关情况,参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产控集团发展中存在的不足、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结合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形势,结合产控集团实际,从国企改革、国企党建、公司治理、财务管理、战略投资、产业发展、风险防控等方面现场为产控集团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献良策。


图片

罗佳玲对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对王彤一行到产控集团深入调研,为集团把脉问诊,为产控集团高质量发展出具“良方”、探索路径给予了高度的期望。她说,当前,贵阳贵安正全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努力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围绕“四新”抓“四化”建设,贵阳产控集团要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的作用,在“强省会”行动中充分体现国企担当。集团成立两年多来,营收、利润、资产规模等经营指标都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机制体制、资产结构、生产经营、风险防范、队伍培养、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定位不够清晰、协同力不够强、体制机制不够健全、战略管控和财务管控实效性不够强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希望中国发展研究院用专业的力量、专业的智库,站在第三方客观公正的角度、国家智库的高度,帮助产控集团出具解决堵点、痛点和难点的系列方案,为产控集团高质量发展探索发展方向和路径。


王彤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愿充分发挥智库平台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与贵阳产控集团一道,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帮助产控集团找到症结、对症下药,见招拆招、排除万难,明晰发展定位、确定战略方向、创新发展思路,做好发展战略规划及实施方案,探索高质量发展创新之路,成为国企改革创新典范。




期间,王彤一行还先后到市工商投资集团、贵阳水务集团、市旅文集团进行了调研。

图片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社调中心,中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