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王彤主任应邀考察调研江苏金土木建设集团
来源: | 作者:中调中心办公室 | 时间:2020-08-29 | 2915 次浏览 | 分享到:

王彤主任应邀考察调研江苏金土木建设集团

 

 

 

 

2020年8月29日上午,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应邀赴江苏省常熟市考察调研江苏金土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土木集团”)。

 

 


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王彤主任对金土木集团相关业务板块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关于集团概况和发展规划的工作汇报,并与金土木集团董事长胡良根就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集团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探讨。

 

王彤主任对金土木集团在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转型升级、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所作的探索实践,及其对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金土木集团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如何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优势、如何打响品牌巩固在建筑业市场的品牌地位、如何依靠市场形成自己的产业优势等阐述了个人见解。

 


王彤主任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愿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及智力支持作用,助力国家民营经济,尤其是金土木集团这样的优秀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健康良性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金土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建设部核准的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设计建筑行业(人防工程)专业甲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总承包二级资质企业,同时具有钢结构一级,地基基础、建筑装饰、起重设备安装、环境保护、机电设备安装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公司现下设上海、四川、福建、重庆、南京、无锡、苏州、昆山、太仓及国外新加坡、乌干达、赞比亚、肯尼亚、文莱、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分公司(项目部),拥有国家颁发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设计院。拥有各类技术管理人员1260人,其中高、中级职称管理人员380人以上,一级建造师80人以上,二级建造师120人以上;拥有各类施工设备、检验设备7387台(件)。能够独立承担各类型工业建筑及民用建筑的施工,年施工能力达到60亿元以上。
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已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管理优势和科技实力,特别注重于经营理念的更新和职工素质的提高,并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合一认证。公司始终贯彻“科学管理、优质高效,精益求精、用户至上”的方针,承建了一大批国内工程、外资工程和国外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钢结构金奖、江苏省“扬子杯”、上海市“白玉兰”、“金钢奖”等省部级以上荣誉,创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190多项。其代表性工程有:晶石国际中心A楼、水韵新苑小区、国家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试验厂房、上海的唐朝大酒店、苏州东渚科技中心微系统园、无锡阳光城市花园C13#楼、昆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楼、重庆江北区信一金典旧城改造工程等。公司具有国外承包工程资质和对外经营签约权,是江苏——新加坡合作发展理事成员单位。国外代表工程有:非洲发展银行的乌干达发展大厦、乌干达坎帕拉机场行政楼、新加坡的莱佛寺初级学校、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加勒比海湾空中管制项目和(curepe)中学。乌干达总统亲自对公司创建的候机楼开门进行剪彩。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社调中心,中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