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中国发展研究院与紫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 作者:中调中心办公室 | 时间:2020-06-16 | 266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发展研究院与紫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6月12日,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院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院与紫光集团深化智企合作的开端。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芯片产业、产业数字引擎、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表示,紫光集团作为中国高科技产业重要的领军企业,实力雄厚,中国发展研究院将举全院之力与紫光集团联手,共同为推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本次合作工作重点是按照中央部署,具体落实振兴东北国家战略,双方计划在吉林省长春市打造中国北方芯片设计生产基地,助力吉林省在全国芯片设计生产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共同开启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表示,本次强强合作意义非凡。紫光的发展始终以“创新加合作”为双轮驱动,而作为国内顶级智库的中国发展研究院,以其卓越的平台实力及丰富而广泛的资源优势,凝聚智慧,影响中国,正是紫光集团的优质合作对象。紫光集团将充分发挥遍布全球的人才与研发优势,与中国发展研究院的强大智库平台通力合作,共谋中国高科技事业永续发展的大计,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同创美好未来。 

紫光集团前身由清华大学创办于1988年,逐步发展成为中国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设计企业和领先的全产业链云网设备和服务企业,致力于成为世界级“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截至2018年底,集团在全球拥有4万名以上员工,总资产约为人民币2700亿元。在国家战略引导下,紫光集团以“自主创新+国际合作”为“双轮驱动”,形成了以集成电路为主导、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产业生态链,在全球信息产业中强势崛起。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社调中心,中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