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王彤主任应邀赴《中国推介》栏目组考察交流
来源: | 作者: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 | 时间:2022-04-14 | 1327 次浏览 | 分享到:

图片

2022年4月13日下午,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应《中国推介》栏目组(以下简称“栏目组”)邀请,赴栏目总部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王彤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栏目组所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栏目定位、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并观看《中国推介》宣传片,了解栏目国际传播平台的智能传播功能及宣传效果。

图片


王彤主任高度赞赏栏目组近年来在国家对外宣传工作中较好展示国家形象和地方风采、表达中国友好自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愿发挥平台优势,为栏目组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撑,助力栏目组在新的国际传播环境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共同为中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及对外宣传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中国推介》制片人方庆代表栏目组对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王彤主任表达了合作意愿,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独特优势,强强联手,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宣传效果。

图片


双方就如何做好外宣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进行了深度沟通,就如何推介中国城市品牌、助力中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达成高度共识。

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金栋、秘书长陆友星、副秘书长兼政企事务部主任张宁、办公室助理李光敏参加考察交流。

图片

《中国推介》栏目是由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华人频道、中国网、百度百科、新华网共同发起的外宣项目,是面向全球推介中国、打造中国形象的重要品牌栏目,通过搭建传播新渠道、海外新媒体合作等差异化手段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推广中国之美,展示中国形象、地方风采和文化魅力,表达中国友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