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王彤主任率调研组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考察调研
来源: | 作者: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 | 时间:2021-10-26 | 1848 次浏览 | 分享到:


图片

2021年10月12日下午,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率《国网公司智库体系建设关键问题研究》课题调研组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考察调研。




图片


在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刘明志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抵达石景山冬奥首钢园区参观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前往高线公园考察首钢滑雪大跳台;前往冬奥电力保障指挥中心(EOC)调研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保障工作及EOC平台建设情况。




图片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供电方式、应急保障等情况介绍,对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在冬奥会电力保障筹备及冬奥会测试赛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



随后,双方在国网北京电力公司本部进行座谈。国家电网研究室副主任邱忠涛主持会议并介绍国网公司智库体系建设课题情况。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志军致欢迎辞,副总经理刘明志作北京公司智库体系建设情况工作汇报。


 

图片

王彤主任代表调研组发言,指出,国家电网提出的加强新时期智库体系建设意义重大。新时期是大变之世,更是大争之世,而且是全方位、深层次的大争之世。内外部矛盾的集中爆发,衍生出我国对深度智力支持的需求。因此,国家对新型智库的发展愈加重视,明确提出要建设高水平企业智库,支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兴办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型智库,国内企业智库由此迎来战略发展机遇期。




王彤主任认为,企业智库是企业智力资源的集中体现,同时也是企业提升软实力、争取最大化政策效应的现实需求。国家电网公司领导非常重视智库体系建设工作,在公司智库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下,国网智库体系建设成效显著、成果丰硕。但是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公司智库体系还有许多可以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图片




王彤主任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向一线的领导同志们学习了解相关情况,希望通过充分沟通,真正助力国家电网解决公司智库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更好地发挥具有国网特色的智库体系的智囊作用,不辜负国网公司领导对中国发展研究院课题组的殷切托付。

调研组还针对北京公司智库机构设置、管理方式和评价机制,智库项目来源、成果情况及其影响力,智库人才情况,智库合作情况,智库建设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分别作了详细了解和深层沟通。邱忠涛副主任作总结发言。

图片


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张海生,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陆友星,中国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魏东,中国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张宁,中国发展研究院策划与宣传部主任于航,中国发展研究院特约专家、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技术经济室主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吴滨,国网研究室综合处处长赵九斤等参加调研。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社调中心,中调中心